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双创活动>>双创活动>>正文
双创活动
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
2021-01-08 13:32  

   1月5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大会在我校1115会议室顺利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副校长罗丹、组织人事处、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校友会基金会、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及就业专干参加了会议。



工作总结汇报


工作措施及组织开展情况

一、组织领导

结合学校重点建设任务系统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20年6月,学校发文挂牌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中的重要建设内容、以及创新强校工程三期的重要建设任务,完成双高创强建设项目的各类规划、设计、推进、执行与总结。




二、完善体系

顺利通过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复评


   获得“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0年-2023年)”。这是对我校2016年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以来,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的充分肯定与重大认可。

  在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展的佛山市促进高校科技成果服务产业发展扶持项目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成功入选“高校创业学院建设资助项目”中,获得15万元建设资助资金。





三、决胜创赛

全力组织“互联网+”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我校参与面进一步扩大,共计参赛项目2185个,参赛学生9366人次,占全校学生人数的58%,其中职教赛道2038个项目,参赛人次8733人,红旅赛道147个,参赛人次633人。职教赛十个二级学院均完成参赛报名数量。



四、课程教学

 

夯实创新创业课程基石,建设双创师资队伍,建设双创教学资源


                                  2020年12月4日至6日举行“创新创业创未来”双创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并且启用双创通识课认证师资体系。

                                                                     来自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共46名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创新创业学院筹划新生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为2020级5998名新生开讲


     我校在“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库”中承担“双创导师子库建设与应用推广”并组织验收工作。现已有400多条优质视频面向全国上线,资源库整体于2020年12月顺利通过验收。



五、实践活动

活动贯通、社团带动,双创实践育人品牌效应凸显

社团品牌:学校支持鼓励学生创建创新创业社团,成立“青年创新创业联盟”,2020年创盟获得获得“全国百佳创业社团”荣誉。


课程品牌——SDPT MAKER 创客训练营 5  Online



国赛银奖项目负责人做分享



     罗伟锭在会上分享,作为学校第一支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团队负责人深感荣幸。她在开始参与创新创业竞赛与组建创业团队项目之前,是参加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组织的创客训练营活动并在当时种下了一颗创业的种子。在学校优质开放的创新创业条件下,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加上良师一路如灯塔般的引导,更加坚定了创业的这条未知又充满挑战的路。经历了重重困难,一路披荆斩棘,最后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国赛银奖的好成绩。她非常感谢母校的各位领导老师,感谢母校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给到项目支持,而优秀的成绩更加离不开项目指导黄萧萧老师以及一同创业拼搏小伙伴们的努力。
     她希望学校能有更多的青年创客,像今年的大赛口号一样“我敢闯、我会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着自己美好的未来与理想付出行动”。



颁奖仪式

会上,对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银奖项目、广东省分赛银奖和铜奖项目、校赛优秀组织以及优秀指导教师进行颁奖。



李先祥书记为国赛银奖获奖者、项目指导老师颁奖



罗丹副校长为省赛银奖、铜奖获奖团队颁奖


李先祥书记颁发优秀组织奖


罗丹副校长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领导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将其贯穿在育人的全过程,体现在育人的结果上;二是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在育人的各个环节中,体现创新驱动战略对大学育人的要求,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将产教融合体现到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特色中;四是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大讨论。在此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强化领导,找准目标,群策群力,全面推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未来工作

基于我校2020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目标及方向有以下几个方面



创业活动  
 双创活动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