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双创活动>>双创活动>>正文
双创活动
抗疫不停创,备赛在行动!顺职双创实战导师训练营火热结营!
2020-04-06 19:41  

3月26日-4月2日

百人参训,燃爆今春!

2020顺职双创实战项目导师训练营结营啦!

 

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教师开展双创实战项目指导能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联合教师发展中心于2020年3月26日至4月2日期间开展了为期八天的“创新创业实战项目导师训练营”。来自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共87名教师参与了本次线上训练营,加上执行团队和旁听的老师,刚好组成百人团!

 

 

师资训练营?

线上?

就是让老师们上上网课吗?

NO!

线上训练营,

可比你想象的丰富得多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黄萧萧担任班主任

邀请国内资深双创教育专家邹秀峰尚鹏博作为主讲导师

并配备校内外课程助教团队,组成豪华执行天团

 

执行天团

 

班主任黄萧萧

    

导师尚蓬勃                                                导师邹秀峰

 

(课助天团)

 

开营前,执行天团就多次反复沟通敲定学习内容,和各项执行任务,务求让老师们在这8天里有最大的收获!

 

 

诶?

那具体有什么内容呢?

 

内容涵盖了互联网+大赛的赛事解读、如何挖掘项目、如何进行项目培育、如何制作商业计划书/PPT/视频VCR、如何准备路演答辩等系统内容,并且结合大赛获奖项目进行案例分析。 其中大赛赛事解读、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两天的课程内容设置为面向全校的公开课,超过2000人次同时在线学习。

 

 

   开营仪式  

 

在线直播

 

除了大家连续8天,每天晚上7点到9点准时守在直播间听专家干货满满的分享外,训练营还组织了重点答疑、 微信群话题讨论、小程序学习复盘、思维导图笔记分享……等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参训教师们学习热情有效地激发,学习群内氛围热烈,老师们站在各角度提出许多个人的认知和看法。据统计,训练营期间,老师们学习分享打卡超过700人次,话题讨论7天超过几千条的独特见解。

 

 

   燃点笔记   

参训教师们通过对课堂内容的整理,提高对于双创知识点的认知与吸收,更好地衔接了自主思维和课堂知识。

 

 

   燃点话题

 

参训教师们通过对话题的讨论,迸发出很多独到的见解。讨论的话题都围绕着双创教育,例如:你怎么看待“商业计划书是给投资人的情书”、“你有一个权利,可以改变/增减微信一个功能,你想改变什么?”

 

 

   项目云路演

  

 

 

训练营最后一天,设置了实战演练,10个学习小组每组派出由本组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项目进行云路演,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结营仪式 

  

路演结束后,由班主任黄萧萧主持的结营仪式和云颁奖典礼更是让老师们“非常激动”和“有点感动”

 

   颁奖仪式   

 

让我们来看一下最后的颁奖仪式吧!

 

训练营评出了

“燃点项目奖”

“燃点小组奖”

“燃点导师奖”

“燃点小组长奖”


 

“燃点项目奖”

 


“燃点小组奖”

“燃点导师奖”(共8名)

 

“燃点小组长奖”

此次师资训练营是我校为全面提升双创教育师资队伍水平,培养具有项目实战指导能力的双创导师的有力举措,培训充分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助力师生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创业活动  
 双创活动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