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双创活动>>双创活动>>正文
双创活动
拥抱“互联网+”时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我校举行思政“第一课”暨2016上半年形势教育报告会
2016-03-31 17:12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梁銶琚堂举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第一课”暨2016上半年形势教育报告会”。这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的通知》的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6年上半年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实际而开展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暨形势教育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作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宣传部、督导室、思政课部相关负责人,思政部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全校一二年级共一万多名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采用现场直播与分会场收看的形式进行。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创新创业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学生,齐副书记围绕“互联网+”这个热点话题,从学生非常熟悉的“天猫双十一”案例导入,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师生们讲授了“互联网+与你我生活”、“创新创业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用翔实的数据、形象的图片以及我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通俗易懂的思政课。

最后,齐副书记从“创新精神”、“打牢基础”和“工匠精神”三个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心怀梦想,树立互联网9大思维,把自己培养成为创新型人才,时刻准备着在经济新常态下创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拥抱新经济时代的来临!

作者:思政课部 周紫玲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亮 思政课部 李丽萍

                                    报告会现场

          齐振彪副书记作《拥抱‘互联网+’时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专题讲座

创业活动  
 双创活动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