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双创活动>>双创活动>>正文
双创活动
创“益”无限 创“享”未来——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大学生创业街活动
2016-04-29 16:31  

为贯彻中央“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响应国家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4月25至28日,我校在学生宿舍1-8栋前举办了第十六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创益无限,创享未来”2016年大学生创业街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4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齐振彪,党委宣传部、督导室、酒管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老师,校办、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老师、辅导员以及300多名摊主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齐振彪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结合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实际,从当前中央政策和国家发展形势说起,谈了举办创业街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要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要勇于创新,磨练意志、增长本领,以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创新创业精神,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积累经验,为以后书写自己的创业生涯做好准备。随后齐副书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体验了创业街的各个摊位项目。

4月26日,学校徐刚副校长,校团委、教务处、顺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老师一起考察了创业街现场,与各位摊主和同学们进行创业创新方面的交流,还现场体验了3D视觉眼镜、新型相片打印技术及相关手工和工艺品制作项目,切实感受到“互联网+”创新创业和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方式的便利。

本次创业街活动完全模拟真实创业,通过项目申报、项目竞演、项目招投标、创业培训、发放营业执照等流程,从500多个报名项目中,挑选出52个大学生摊位,创造了近10万的交易额。创业摊位涵盖电子数码、手工制作、服装、花卉、公益、潮流、电商、创意文化等类型。现场分为舞台表演区、售卖区、游艺区、公益区以及社团展示区,并继续延续以往的“夜市”,结合不同的社团文化主题表演,营造了浓厚和火爆的“创业街市”和校园社团文化氛围,吸引了上万人前来“淘宝”和享受创业文化节的节目表演。

                                                 作者:校团委 朱昌彪

摄影:校社联网络部

创业街开幕式

活动合影

创业活动  
 双创活动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