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孵化基地>>入孵项目>>正文
入孵项目
顺职大学生旅行社
2016-11-18 20:50  

大学生旅行社结构框架

大学生旅行社主要业务

一、 旅游咨询和顾问业务

该业务为大学生旅行社主要业务之一,主要提供各景区门票、酒店、饭店的咨询及订票服务,目的在于为校内学生提供最便捷最可靠的旅游咨询服务。同时,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可为学生提供多种的旅游线路推荐,使想要出游的同学有更多的选择。

二、导游输出业务

该业务为大学生旅行社主要业务之一。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实践以及能力训练平台。通过模拟旅行社的操作流程,使得学生能够学以致用。锻炼学生的管理能力以及实践能力。进一步掌握旅行社的实际运行操作。首先,学生可以按照意愿面试部门,通过自身实践从而熟悉旅行社各个岗位的工作步骤及技术。其次,通过在岗位的学习,还能提高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技艺应变能力,锻炼一个大学生的自学能力一直职业素质的培养。借此来提升学生的责任心以及创新创业能力,方便以后更快融于社会。此外,大学生旅行社还通过与外企公司合作,开展导游输出业务即导游出团业务。

三、广佛通相关业务

大学生与广佛通公司已有数月的合作关系,我们成功在校内开设了广佛通充值点、售卡点。自15年5月营业至今,已为约1000位校内师生提供便利的广佛通充值、售卡业务。该项目为大学生旅行社主要项目之一,现计划增大宣传力度力求方便更多师生。

四、学生定制出游业务

正如前面所提到,当今大学生个性化越来越强烈,对于旅游也是同样的想法,因此我们整合各方资源,从选定目的地到包车,到订酒店、饭店,导游人员、购买保险意外险等一系列相关的项目,都可以由学生自行定制与选择。使得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以及得到更大的满足,进一步兑现成为一家学生自己的旅行社的承诺。

五、多元化微信公众号

如今网络媒体平台成了一种宣传的新载体,但这个平台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生活信息、旅游信息,使得学生可以在更方便、更轻便的方式,了解更多的旅游资讯、生活资讯。

未来的发展方向:

等到本社发展成熟后,我们将会把业务扩展到校外,一方面是为了展现我校的实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宣传我校学生的实力和旅游方面的人才。在未来,我们将会利用校内宣传的效果带动校外宣传的成果,让更多的外界人士能认识到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旅行社;一个由学生自主创建、运营和发展的旅行社。相信我们会以成熟的思想、严谨的作风、优质的服务、良好的态度,将大学生旅行社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大学生旅行社SWOT分析:

优势:市场经济的发展,市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日益提高,这对第三产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旅游作为第三产业中重要的一方面,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而大学生则是一个重要的群体,他们年轻,精力充沛,好奇心和求知欲强烈,加上大学期间,空暇时间较多,许多大学生都会选择出外旅游来增长见识,丰富自己的生活。由此可见,大学生旅游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我们顺职院在校学生数量过万,而且大学生已具备出游的经济基础,再加上大学生本身对旅游的喜好,二者的实现,促使校园旅游市场日益活跃

劣势:由于经验不足,很多事情都需要靠摸索,实践能力与经营能力都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对创新会勾留在一个夸姣的想法和概念上,市场观念稀薄。

机会:因为我们学校地理位置较好,附近有各类的工厂和公司,这就有助于我们扩大市场;我们可以先了解他们每年的旅游方向,再制定出适合他们的旅

游路线,可以的话我们还可以更优惠的套餐把这些公司和工厂的旅游计划包揽起来。现在,我们最现实、最大的目标就是顺职院的全体师生和各类工厂组织,由于他们规模巨大、人员较多;因此,这将会是我们走向外界、扩大市场的第一步。

威胁:随着经济的发展,第三产业也随着迅速发展壮大,旅游业兴起,旅行社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要想突出重围,树立独树一帜的标识,我们只能选择创新的道路,还有一些潜在的风险需要慢慢发现,慢慢改进。

服务平台  
 入孵项目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