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机电学院 董晓峰
2016-09-15 14:07  

董晓峰  2005级机电工程学院汽修专业

 

那楼,那湖,那些书,那群人,那片林子,那些花朵,那座校园……

有人曾来过,而他就是董晓峰师兄!

董晓峰,05级汽修1班学生,是位风度翩翩,英俊帅气的师兄,现任顶立胶业有限公司佛山经销商。

师兄的大学生活很丰富多彩,里里外外都被一层神奇色彩所包围。接下来让我们慢慢揭开这个传奇。

晓峰师兄性格热情开朗,而他在学校时也常常经历新鲜而又有趣的事。晓峰师兄是学校单车维修服务的创始人。所谓,万事开头难!一开始,没有人过去搭理他。然而师兄并不因此而放弃,他亲手制作宣传单贴在宿舍楼下,以“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去开展工作,慢慢地,需要修单车的同学就自个儿找上他们,随着服务量的增大,师兄的名气也就随之上升,同时也得到同学们的好口碑!

大学是个小社会,学校为我们提供很多自我展示的平台以及锻炼能力的机会。师兄在大学里可谓身兼多职。他曾任一名班主任助理,也担任过骑行协会干部,也曾是第三届校记者团的团长。各种各样的大学生活师兄都体验过,想必这种充实的生活也是让无数大学生无比羡慕的!更难得的是,身兼多职之后,他成绩依然保持优秀,由此也可以体现师兄的强悍之处!

师兄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廖老师,师兄给廖老师的评语是:她永远都充满着正能量,让人感觉青春永驻!虽然很平易近人,但也有大的魅力去hold住大场面,廖老师就是如此神!

2008年毕业后,师兄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单位是东健汽车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在那里打了半年工,师兄便带着自己的创业梦想毅然辞职回江西老家开通讯店。然而,生意的道路并不平坦,金融危机过后,经济复苏需要一段时间,加之江西的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师兄不习惯那种慢节奏的生活模式,所以在第二年重返广东。

回到广东后,师兄一心寻求创业机会,筹备过天翼营业厅,后来因电信政策不理想而取消计划,之后也跑过几种业务,其中有纺织业务、POS机业务,到20116月才转为胶水业务,一年后,师兄终于将顶立胶业佛山办事处承包了下来,成为自负盈亏的代理商。从而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

在胶黏剂行业打拼的4个年头里,师兄也遇到不少困境,人员问题、资金问题、市场开拓、行业趋势分析,但是师兄都能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良好的交际一一解决。师兄做事很有目的性,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懂得如何朝着那个方向努力,这就是师兄成功的最大原因!

晓峰师兄在自主创业之中,考虑最充分的是运营模式,“运营模式是个抽象的东西,但它却是个公司运营不可或缺的。一个模式能为公司所带来多少风险,一个模式能为公司带来多少利润,这都是在公司发展期间所要考虑到的事。”师兄这样对我们说。

作为代理商,晓峰师兄所做较多的工作是开发新客户。面对不同客户,师兄总能从容对待。师兄也谈到:“做生意要围绕客户满意度去开展,就像一个专业的客服一样。语气、表情、态度等都是很重要的信息输出。谈生意当然是双赢的场面最好,这样合作才更长久。做生意时,要为自己多增加些增值服务。与同样的商品相比,自己在服务上的增值服务多,性价比高,客人当然更乐意去购买。”

“社会是个大林子,什么人都有。遇见的人每一天都不同,有的让人伤心,有的给人惊喜。正是因为每天都可能存在惊喜,所以才要怀着憧憬的心去对待。如若日子过得平淡淡,那也很无趣。我所说的没有挑战的事情,就算做成功了也没意思。所以每个事情我们都可以把它做到最富挑战性,把它做到最好。你们虽然还在学习,但是我建议你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因为这些活动有利于你们提前走出社会。同时可以在社会实践当中磨练各方面的能力,这样有助于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在说完这番语重心长的话后,师兄也给学校以下建议:“加强通识教育与专识教育的结合,专识教育在我们学校发展地很好,但通识教育就略显弱势。作为选修,在校学生只需修够两个学分就行,而这就略显少。大学生应该丰富自己的生活,学校应加强这方面的引导。循循善诱,鼓励同学的兴趣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拘束在小小的空间。”

 以上就是晓峰师兄从学校到就业再到创业所经历的历程,这是顺职人一段精彩的印记。只要努力,相信我们的人生也能如此精彩!

李志辉撰写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