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电信学院 雷锐昌
2016-09-19 14:06  

雷锐昌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5

广州郎世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坚定梦想,实现价值

作为一名出生在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手里没有资金也没有人脉,到底该选择怎样的道路?

对这个问题,雷锐昌给出了完美的答案。

2005年,高中毕业的雷锐昌进入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电信专业深入学习。为了缓解家里的压力,入学后的课余时间,他开始做兼职,做过发传单、服务员、跑业务等多项工作。老师和同学都评价他是个有想法、肯吃苦的人。也正因为大学时候下的工夫,为他以后的事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临近毕业,雷锐昌再次问自己:我是大专学历,找工作和别人相比没有优势,我能怎样出人头地呢?他告诉自己,“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正因为自己与别人相比没有先发优势,所以更要比别人付出努力和艰辛,才能在社会立足。

而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工作呢?在大多数人都认为的节奏快、压力大、生活难的广州,雷锐昌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意义。毕业之际,很多同学都为了找工作东奔西跑,浪费不少时间,而他却有目标、有选择地停留在广州一带,他认为,在广州待遇不错、就业率高、发展前景好,而且离学校也不远,因此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在广州就业。当时他也想过自己创业,但是由于人脉不够广,手上资金严重欠缺,又没有找到合适的拍档,最终没能成功。

在广州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雷锐昌进入到了现在所在的公司——广州郎世贸易有限公司。由于他精明能干,善于规划各类事物,很快,他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项目经理,但内心总有一种声音告诉他,做什么事都要低调和追求上进。就这样,他接过了很多任务,有些根本就没接触过的,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声“不”。除了在网上收集资料、丰富自己的学识之外,他还自学了许多有用的软件和技能。

到目前为止,雷锐昌做过的项目不胜计数,大部分都完成得很出色;对于完成得不太理想的项目,他会及时地总结经验教训,并开始思考和探讨对公司的行业转型升级。为此,他做了一系列的项目规划,如何最大力度地使用人力资源和财政支出,怎样才能保证公司的最大利润等问题。虽然由于项目不够成熟等条件限制,这个想法没能付诸实践,但他也因为工作出色和思想创新受到了领导的重视,越走越高,最终让他坐上了公司的总经理职位。母校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也经常邀请他回校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他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求职技巧归纳告诉给大家。学院的老师提起他都连连称赞。

雷锐昌最欣赏的一句话就是,不是因为梦想而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实现梦想。成为总经理后的他并没有骄傲,因为他的梦想还在继续。

对于母校毕业生,他给出了三个中肯的建议:踏踏实实做事,别人说一百遍也抵不上自己做一百遍;有想法就要去干,不要总停留在想的阶段;没有不赚钱的行业,只有不赚钱的人。

雷锐昌不仅践行着自己的理念,也希望能通过行动感染周围的人。他鼓励大家坚持自我,实现价值。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