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化工学院 赖宇生
2016-09-23 11:19  

福州连江蒂芙艺术漆墙艺装饰

赖宇生 2003级应用化工学院 涂料化工专业

 

他始终坚信只要不断努力,才会拥有希望;只有走出家门,才会海阔天空。他把自己的交际圈不断扩大,把每个客户都当做一个资源,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真诚交朋友,也正因为他不懈努力,产品不断得到客户信赖,一步一步向目标进发。

 

现任福州连江蒂芙艺术漆墙艺装饰公司总负责人的赖宇生对母校有深深的感情。2006年他考上大学,来到顺职。但是由于家庭困难,竟无法拿出学费。是当时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向他伸出了援手,凑足了学费。

不论何时提起,他对这件事都记忆犹新。也正因为这份感激与感动,他在校三年都一直努力学习,常向老师请教,与同学合作,大一时候做的实验获得了广东省三等奖、顺德区二等奖,这对赖宇生来说是很大的鼓舞。

大二时期接触到艺术涂料课程,奠定了他日后事业的基础,他对此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在学习的过程中十分注意培养这方面的能力。当时的学校也邀请了他事业上的伯乐——基士博涂刷设备有限公司来校授课。通过多方面的接触与学习,他立志往艺术涂料方面发展。

毕业后他去了基士博涂刷设备有限公司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他发现想要做得更好,需要去见识更多的东西。于是他离开基士博去了北京摩玛斯特艺术涂料——一家进口材料公司学习技术,半年的时间里,他学到了很多没见过的技术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技巧,更难能可贵的是结交了一批朋友,为后来的进货渠道有了铺垫。

一年半后,他被领导召回基士博做技术总管。在做技术总管的一年半里,他全国各地的跑,走访了各大经销商,为各类客户提供服务。也是在那时,奠定了他的人脉关系,也认识到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较好。

2013年,赖宇生决定出来自己做,新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成立了。

为了节约资金,他决定以办公室的形式运营,因此资金方面开销不大,不熟悉销售渠道是最大的问题。

做一个行业,首先要有资本,对这个行业要有足够的认识,了解行情、熟悉材料、精通技术。运营的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便赖宇生在这个行业也摸爬打滚了好几年,但刚开业时候的他,技术出身,却不懂业务,也经历过快关门的时候。

当生意不好、心情不好的时候,他就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去激烈的运动。“我是专业出身,别人能做好的,自己也能做好!一定不能比别人差!”他也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家人的支持也是他极大的动力。

现在,店里的运营已经日渐成熟,收入也很稳定。他正在考虑扩展店面。“毕竟县里的发展有限制,如果能到市里肯定能发展得更好。”面对经济危机、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他仍抱有信心,“在困境中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实力和魄力”。

应对危机他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销售和渠道方面多下功夫,扩大朋友圈。

创业实实在在地改变了赖宇生,让他从一个内向的农村小伙蜕变成内心强大的实干家。他的经历或许很平凡,但正是因为踏实走好了每一个平凡的脚步,注重拓展自己的阅历和见识,扎实稳固自己的技术和能力,才能在与日俱增的竞争面前毫不退缩、所向披靡。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