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化工学院 陈海华
2016-09-26 11:17  

广州市迈海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海华 2005级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毕业这些年来,眼看到一批一批顺职人在大浪淘沙的社会里为梦想努力打拼;领略到越来越多的顺职人在各行各业中起中流砥柱的风采;感受到母校日新月异,突飞猛进,欣欣向荣的一片繁荣景象。自己作为母校的一份子深感非常之荣幸,祝福母校繁荣昌盛,再创辉煌,桃李满天下。”

 

时光如剑,一闪而过。毕业已经8年的陈海华,回忆起入学报到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2005年,陈海华入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入学报到那天,刚走出大良车站的他与同学们就感受到了学校带来的暖意:前来迎新的师兄师姐热情地招呼,志愿者们前前后后帮忙提行李,有些人则递上一杯水,还有安排专车送往学校。这种扑面而来的“人情味”与凝聚力一直贯穿他的大学生涯,影响他接下来的路。

大学三年期间,让他既感动而又难忘的事是在做学习委员的职务期间,每次组织校内外的活动,都得到老师的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活动结束后大家露出的真挚笑容都是对他的肯定,虽累,却尤为值得。

毕业后,陈海华进入一家有欧洲背景的外企独资企业工作时发现,虽说在顺职院完成了专业的学习,到了企业后才感觉到很多不足。这时,他想起学院周强老师的一句话——“你们出来社会就是等于零,从零开始。”因此,他牢记训诫,自主学习,从基础做起,从最基层的业务员慢慢地成长为工程员、技术主管,后来担任了公司的技术部负责人,负责技术研发。

人生的转折点不止一个,而且每一个转折点都赋予着不同的责任。如果说毕业是陈海华的一个转折点,那么2015年,更是陈海华人生中另一段重要旅途的起点。

工作后的几年时间里,陈海华与几个小伙伴一直有创业的计划。2015年春节,他们正式将这个计划提上了议程。一面是薪酬待遇与企业文化都很好、已经非常成熟的外资企业,一面是漂浮不定的未来和长久以来的梦想,陈海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于他而言,把握住男人30-40岁的黄金十年,就是抓住了梦想。

但陈海华也没有盲目地开始创业,从工科出来的学生,十分擅长分析。他与几个同伴认真地对化工市场进行了调研,详细地分析了利益和风险、合伙人资源等,并将所有的数据用表格列了出来。

经过几个月的分析与研究,陈海华于20155月离开公司,与合伙人投入200余万元成立了广州市迈海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正式开始了创业生涯。

公司刚成立那段时间,陈海华瘦了78斤。“那段时间很辛苦,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来。”作为新公司,所有的规章制度、运营流程、生产维护等都是一张白纸,需要他们几个管理者一点一点建立和完善。于是陈海华就花了更多的时间在探索管理制度、运营流程和设备管理上。

现在,公司的员工已经增加到13人,营业额也在稳步上升。走到今天,陈海华用了八年的时间,从学校出来的一名什么不懂的实习生转变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的转变,他做到了!

保持好的心态、坚持学习的态度、富有责任心,这三点是促使陈海华成功最重要的三个条件。

“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或许都不尽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奋斗,而每一条成功之路,都是充满坎坷的,只有那些未雨绸缪,抓住机遇,坚信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充满活力的师弟师妹们,我相信你们肯定行。”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