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电信学院 林春浩
2016-10-03 11:14  

林春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通讯技术1

曾任汕头移动网络优化主管

“林氏养生·美若天成”品牌创始者

 

爱看每一部好看的电影,因为它们都是一个故事,读好每一个故事,审视自己,明确远方。

2008年,林春浩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进入电子信息学院(原电子系)通讯技术专业班级学习。入学不久,他得知学校有很多奖学金,因为家庭的原因,他比别人更需要奖学金来帮补家用,又深知自己没有过人的天赋,只能用“笨鸟先飞”的励志故事激励自己。当时的他对着智慧门,默默许下愿望:林春浩林春浩,你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成功会属于你的!这一对自己的期许,影响着他接下来的三年求学时光:没有一个空闲的周末,没有足够的睡眠,担任班长、图书馆、学生会、团委、党支部、专业比赛、创业小组、勤工俭学、兼职……“那是一段傻乎乎又充满激情敢于乱闯的灿烂时光。”

让林春浩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大一入学时的军训,朱昌彪老师“硬汉”的形象奠下了他大学三年自强不息的学习和生活之路。朱老师说,第一次离开了父母,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去找他,都是成年人了,以后要慢慢学会自己解决困难、排除困难,等有一天你回过头来发现以前那些困难都不是困难了,那么你成长了!

林春浩牢牢地记着这段话,因此当大家还沉浸在新生入学、充满新鲜的时候,他已经在外面酒店端盘子做兼职,手被鸡汤烫红、身被菜汤淋湿,好像都不再是什么困难。

2009年,原电子系和计算机系合并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那时作为电子系学生党支部负责人的林春浩,在两系干部工作磨合期间,出现了较多问题,对党建工作失去方向。原电信系党支部张智文老师已察觉一些异端,他告诉并鼓舞林春浩:作为一个成熟、经得起考验的党员,不应该为一点困难而感到怯步,你必须要更有担当,谁叫你是春哥。就这样,不怕困难和用于承担的“春哥”与他的“新同事们”,用过人的毅力和坚持,出色的完成工作,拿下了当年学院优秀学生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毕业后,林春浩回到家乡,任职汕头移动。由于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随后升任汕头移动网络优化主管,“掌管”整个汕头移动34G网络。这个岗位要求为用户提供良好的通话通讯、上网浏览等,要服务好每一个移动用户,他感到责任大,压力大。职位上升的同时,他发现学校学到的知识已经远远不够用了,于是便没日没夜地加速提升自我。

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林春浩自我感觉,成为一个主管甚至“打工皇帝”都不是长久的发展之计,要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开始策划自主创业转型,创立“林氏养生·美若天成”品牌。针对现代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将眼光转向更加生态的食品的需要,“林氏养生·美若天成”提供最优秀的原始蜂蜜。产品推出后,因为质量好、效果佳,很快就得到朋友们的极力支持和积极反映,收获了一批忠实顾客。

林春浩坦言,在学校,就像在象牙塔,出来工作了,面对的事情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对此加强自己的技能、做好自己的事情最重要,待人诚恳,做人诚信,会让你走得更远!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