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创业精英>>优秀创业项目展示>>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电信学院 黄允光
2016-10-04 11:12  

黄允光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班

佛山市星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

 

青春,不允许半途而废

 

20107月创办“星汇影视工作室”,201410月公司更名为佛山市星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青创100”最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公司成立初期只有2人,现已增至12人,工作室正向公司化运营转型中。

 

排除万难 艰苦求学

高中的一段经历让黄允光开始独自面对生活。2006年,18岁的他开始接触网购,并通过采购手机转卖获得利润。

因为某些原因,刚成年的黄允光肩负着10万债务,对他来说,这是一种生命中不能承受的事实与压力。他曾经想过放弃学业,投身社会尽快归还债务。但这样出去,不管社交圈子和技能都非常平庸,带着那句“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他们”,他决定汗拼大学。

2007年,黄允光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学校后,他一直专注于学习,先后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新东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确保学习成绩的同时,他也积极投身于素质拓展类的活动与学生干部工作。班长、网管、校团委副书记等十多个职务让他的能力和社交圈子都得到全方面的提升。

 

勤工俭学 立志创业

创业这件事,从2006年开始似乎就没有停过。大学期间他也通过淘宝采购U盘、手机电池,销售并获利;200711月到20091月,他担任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顺德的组长,利用课余时间到使用套餐的家庭安装相关的学习提升系统, 获得收益;20092月,成为与广东“瑞图万方”公司合作的三维制作小组一员,为公司制作gps导航器的三维真实路口与三维虚拟路口,从中获得收益;20099月,他承广东番禺大岗步行街街演宣传活动的事宜,最终效果也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获得了一定的收入。

200912月,面临毕业的黄允光带着简历去面试,当时的公司开出的工资仅有800元,这份收入连活在当地的基本支出都不够。或许是因为在大一的时候说过那么一句话:“我要成为07级最优秀的学生”,让他更加迫切的选择创业。

20103月,由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8000元的奖励,黄允光有了创业的资本。为了可以用最少的资金进驻学校经营电脑、手机等的数码产品店铺,他选择与电信营业厅洽淡,租用部分位置来寄生经营。或许因为未就业先创业,一直摸着石头过河,再加上种种阻扰,没有如期实现理想。不过,这奠定了他今后业务的稳定增长!

20108月,黄允光联合三个师弟创办“星汇影视工作室”。对于初入行的他们来说,影视工作室是一个耗钱但回报慢的行业,因此他选择兼顾经营数码产品得以稳定收入,持续投资影视工作室所需设备,并无偿拍摄学校里大小型活动积累经验,也筹划并执行借助微博媒体营销,积累大量粉丝,成为店铺的宣传渠道,为下阶段“校园团购”打下基础。

201011月,黄允光等人对影视工作室的前途发展有了足够的信心,于是决定把数码产品店铺外交,一行四人决定一心经营影视工作室。但这一行程,在20123月,由于团队的意见不合等多方面因素,而不得不被搁置下来。

20125月,黄允光继续打理电信营业厅,并联合电信相关部门,重新装修营业厅,形成新的经营模式,他个人再创立乐扬影视工作室,继续经营部分影视类业务。

20137月,黄允光与原“星汇影视工作室”的两名成员达成共识,决定再次联手,正式筹备公司注册及壮大影视类业务的经营范围,同时,放弃学校的店铺,专心经营影视类行业。 

201410月,星汇影视工作室正式注册公司,易名“佛山市星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允光出任总经理。

20153月,从2人增至12人的团队。目前正处于从工作室向公司化运营的转型中。

 

青春有梦 不言放弃

创新创业,有创新之处才开始创业之路,开始创业之路则有持续有创新之处。走到这里,面对团队的分分合合,一次次的元气大伤,依靠锲而不舍的魄力去坚持着创业的梦想,黄允光不会让自己半路而败。有良友相伴,有信念支撑,他必会越走越远。

优秀展示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