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学院
 首 页  机构简介  双创政策  双创活动  双创竞赛  孵化基地  创业精英  创业服务 
最新消息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行广东省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参赛情况总结暨第六届大赛工作部署活动的通知    2019/06/25      ·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03/27      ·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高标准做好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9/03/18
当前位置: 首 页>>双创政策>>上级政策>>正文
上级政策
逐梦起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千万不要错过!
2021-01-20 18:22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仰望天空是耀眼的阳光,怀揣着梦想,即使是辽阔的黑夜,也会满是星光。生活因为有梦想,所以明亮,所以辉煌……梦想不是一蹴而就的,拥有梦想就需要努力,需要勇气,要敢于创新。

你是否愿意在大学生活中挑战自我,成为最闪耀的那一颗星?


 

现在,属于追梦人的机会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一、项目类型

参照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设内容,结合我校双创工作开展实际,2020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设置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大类。


创新训练项目

由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创新性科研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可以是以发明专利、外观设计、软件专著等成果形式展现创新性的项目。


创业训练项目


由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结合社会实践、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编制商业计划书


创业实践项目

由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切实开展创业实践活动,落地创业项目,针对该创业实践展开商业模式创新升级,撰写商业计划书。


二、项目申报要求


1.曾获得往年校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不得以原项目或近似项目重复申报。

2.项目负责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均为我校在校学生,以学生团队为主体,在教师指导下能完成训练项目,团队人数以 5-8人为宜,鼓励跨专业搭建团队。

3.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获批立项“大创训练项目”必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4.每个团队限1至2名指导老师,第一指导教师必须为校内指导教师


三、 申报政策说明


1.鼓励二级学院结合专业优势、科研平台优势,组织学生开展SRP项目研究,促进科创融合,带动学生深入参与创新研究、试验、专利开发等科研过程,切实带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训练,创业模拟、创业实践训练,结合项目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鼓励校企联动,共同打造、培育、孵化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荐有企业服务、合作基础的项目申报。

3.注重创新引领创业,强调理论学习、能力培养和创业训练三者的密切结合,不鼓励仅以盈利为目的,在技术或商业模式上没有任何创新的项目。

4.申报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除申报书外,需提交一份简版商业计划书。

5.入孵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项目可自动认定为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需填写申报书,选择申报类目“创业实践项目”。

 

6.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赛银奖以上项目自动认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需提交申报书。


 

四、项目扶持政策


1.根据项目评审培育等级评定,结合近期出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给予每个项目3000元-20000元的训练培育经费支持。对通过校级训练计划立项,优先进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重点培育项目库,根据后续项目发展情况,持续给予后补经费扶持。

2.政策性支持,获立项的“创业实践项目”,根据项目具体情况给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实体入孵或软入孵支持。

3.立项项目可优先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沙龙、企业交流资格。

4.校级训练项目结项后,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可获得“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中“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资格。


那么,申报大创项目的具体流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1.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进行申报。推送部门、学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并填写学院意见,于 2021年2月19日中午12:00前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 1,以学院/部门命名)和各项目《申报书》(附件 2,以“项目名称”命名),创业类项目需提交简版创业计划书一份,以电子版打包(以“学院+大创项目申报资料”命名发送到邮箱:337516125@qq.com。纸质盖章版于2月29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2.项目申报后,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并对通过评审的申报项目给予公示立项,评审出一般项目或重点项目和扶持等级,结合相关管理办法,给予项目相应训练培育资金支持。


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梦,每个人都应该敢于追梦,追梦之路注定满是荆棘,创新就是荆棘丛中的一朵鲜花,散发着馨香。追梦之路也注定会有一段充满黑暗,创新是黑暗天空的点点星光。推陈出新,用心勇敢去做,结果就足够让自己惊喜。

要敢于追梦,敢于挑战自己,创造出不一样的自己,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创造出不一样的烟火。


创业政策  
 上级政策 
 学校政策 
最新动态 More
推荐企业
友情链接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